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研究生会举办“阅读感受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部署要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化氛围,10月31日上午,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研究生会举办“阅读感受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读书分享会。

会上首先分享了《新时代大党形象》、《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照耀中国》、《凝心铸魂向复兴》等经典书籍。通过《新时代大党形象》,与会同学以崭新视角体会到百年来尤其是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理念、政治行为、政治实效,真切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独特的气质形象《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同学们重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领会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红星照耀中国》真实记录了美国记者斯诺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包括党的领导人、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士兵、牧民、工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战斗、学习和生活情况,给参会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分享会上,《小王子》、《遥远的救世主》、《传习录》、《挪威的森林》等经典著作为同学们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整场读书会气氛浓厚,大家共浸书香,同温经典,营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氛围。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多读书、多交流,在阅读中学以致用,提升实践能力,在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