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钟建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2023年度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激励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本科人才教学培养质量,学院将开展2023年度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311日以后出生)、近三年内曾独立承担一门及以上列入南通大学(不含杏林学院)普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程讲授任务,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良,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良好,未发生教学事故的青年教师。

曾获得往届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的教师可以参加比赛,但不参与获奖等级评定。

二、比赛内容

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学设计与课堂模拟教学两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从主讲课程中选取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的、教材分析(教学内容、重难点等)、学情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过程及教学评价与反思等。

2.课堂模拟教学:参赛教师基于学生课前已完成预习的基础上,面对评委和观摩教师进行时长20分钟的课堂模拟教学。课堂模拟教学内容应与赛前提交教学设计的课题一致。

三、比赛要求

1.参赛教师要科学合理设计教学活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注重提高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分析和评价能力。

2.加强课程思政,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课堂参与,在合作、讨论、问题解决中实现课堂教学目标的有效达成。

3.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全部课件。

四、评分与奖励办法

比赛成绩由评委独立打分,其中教学设计占30%,课堂模拟教学占70%。按总成绩高低进行排序。成绩相同时,课堂模拟教学得分高者优先。

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学院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根据比赛成绩择优推荐优秀获奖者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五、比赛安排

1.请各系室认真组织符合年龄的教师参赛,并于2023510日前将本系推荐的教师名单报学院教务办公室杨小琴老师处。

2.请各位参赛教师于2023515日下班前将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全部课件打包发送至294930538@qq.com邮件主题:青教赛+课程名称+姓名,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全部课件命名方式为:教学日历(教案、教学设计、课件)+课程名称+姓名。

2.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时间初定于2023517日下午进行,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4.请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观摩。



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

2023428